柚木家具的優點

柚木號稱“萬木之王”,是世界公認的名貴樹種,生長於東南亞熱帶原始森林,且以緬甸產區最好,在緬甸、印尼被稱為​​“國寶”。柚木從生長到成材最少經50年。柚木屬於西方文化範疇,在歐美,上百年的歷史教堂和許多保存完好的古建築,幾乎都是用柚木來做柱、扶手、地板、門窗、室外家具。
 
  • 含油量高,越用越光滑柚木家具表面非常細緻油滑,就是這種油脂在保護著家具的亮澤,使它光亮持久。 同時也正是這層柚木油脂散發出來的香味,柚木外面這層油脂的光澤並不會隨著時間而消退,相反卻使得柚木家具越來越光亮,用水打理起柚木家具來也特別方便。
     
  • 膨脹收縮為所有木材中最小膨脹收縮為所有木材中最少之一,製造高檔家具、地板、室內外裝飾的最好材料。適用於造船、露天建築、橋樑等,特別適合製造船甲板。現已成為著名於世界之高級木材。
     
  • 柚木是珍貴的柚木從生長到成材最少經50年,生長期緩慢,其密度及硬度較高,不易磨損。
     
  • 柚木木質堅定耐用,質感極佳柚木具有很好的抗風化性,實際上,柚木的這一特性在柚木家具使用前十年就可以看得到。 並且在這些十年期間,此柚木樹家具將維持其一如既往的秀麗。有些人喜歡用拋光劑來保養家具,但這樣的效果比被風化了的柚木家具比較起來相差甚遠。 當你在使用柚木家具數十年以後,你將會驚訝這些家具的質量持久和越發漂亮。
     
  • 柚木在各種環境下不易變形,腐蝕和開裂從許多柚木地板來看這一點,柚木其微針孔穩定結構, 使柚木實木地板既有強度又有韌性,穩定性好,一般硬雜木地板裝好兩年以後冬天會出現較大收縮, 縫隙達3至4毫米;而夏天又膨脹起鼓,出現較大的鬆動響聲。 柚木實木地板則非常穩定,縫隙變化很微小。
     
  • 紋理細緻優美、越發金黃柚木家具更為神奇的是它的刨光面顏色是通過光合作用氧化而成金黃色,顏色會隨時間的延長而更加美麗。
     
  

文化價值

柚木耐腐蝕的特性很早之前就被人們所發現使用,600多年前鄭和下西洋的艦隊就廣泛的使用柚木材料。在西方航海文化興起後,柚木開始成為船用甲板,柚木美麗而細膩的板面,使人們可以自由的在甲板上休閒和休息,聞名世界的泰坦尼克號上的甲板就是用柚木鋪設的。

TITANIC(鐵達尼號)的甲板就是用柚木鋪設的,它今天看上去仍然很好;上百年曆史的大教堂和古建築亦都是柚木做地板。參加奧運比賽的賽艇、豪華遊艇是柚木製做的。

泰國“瑪諾拉之歌”豪華遊船為皇家花園飯店(Royal Garden)集團擁有,其重現了幾世紀前造船技術的風貌,船身全部由泰國柚木建造,讓客人享受到帝王般的款待。

緬甸人於1849年在古都曼德勒市區建有一座全世界最長的柚木大橋(U-Bein Bridge),長達1.2公里的柚木大橋由1086根實心柚木建造而成,以“之”字形跨越陶塔曼湖,這樣的設計可以減緩雨季時大水對橋的強力衝擊。一百多年悠悠地過去了,湖岸百姓仍靠著這座橋生息。

靜安寺是上海市的著名古剎之一,相傳始建於三國孫吳赤烏年間,初名滬瀆重玄寺。宋大中祥符元年(1008年),更名靜安寺。南宋嘉定九年(1216年),寺從吳淞江畔遷入境內蘆浦沸井浜邊(今南京西路1686號),至今已近780年。靜安寺的欄杆全部是柚木製作而成。

原建於1868年拉瑪五世時代的金柚木宮(威瑪曼宮),是一座世界規模最大,質地最優良的全柚木建造的宮殿。全宮建築不使用一顆鐵釘,宮內藏歷代君王照片和生活用品,以及大量珍貴的各國供品、藝術品、古董等,被泰國政府列為重要的保護古蹟之一。

勞斯萊斯100EX是為了迎接2004年5月份Rolls-Royce品牌100週年慶所推出的紀念車款。為表達勞斯萊斯汽車標榜的高性能和華麗典雅,100EX的車尾軟篷蓋和尾廂內的地台都大面​​積地使用了由老手工匠人精心打造的淺色柚木飾件,這些多用於裝飾豪華遊艇的柚木飾件不單觀感高級,而且質地堅硬,不易被一般的硬物所傷,能抵抗雨水的侵蝕,還令100EX洋溢出一股陸上行舟的優雅氣度。
 
 

柚木在印尼被稱為神木,柚木不僅是他們的經濟來源

更是他們建造房子、家具必備之木,印尼氣候屬於亞熱帶

夏天乾燥多雨,冬天較潮濕。

而柚木製做的房子跟家具不僅能夠適應潮濕的天氣不發霉,不變形

並且在乾燥的氣候中不裂開,深受人們的喜愛。

 

紋理精美Fine Grain

柚木木紋清晰,優美的墨線、斑斕的油影,有千姿百態的自然紋理,讓您感受自然特色

結構堅實Solid structure

柚木木質堅固耐用,質感一流,膨脹與收縮在所有木材中較小,各種環境下不易變形、腐朽與變形,有強度又有韌性。

天然環保Natural environment protection

無特殊氣味,無化學香精成分加工,無添加劑,自然環保。

柚木家具的優點

即使在潮濕的北部,也不易發霉變形,保養容易,因為材質本身超強的堅固性,結實牢固

柚木實木實感好,製作的家具紋理優美,質地均勻,表面細緻滑溜

柚木自身的油脂能夠保護家具的色澤,光亮持久;拋光面透過光合作用氧化成金黃色,顏色會隨時間延長而更加美麗

柚木家具表面油脂豐富,手感滑潤,襯托出主人的品味與質感。

 
勞斯萊斯

勞斯萊斯Rolls-Royce

尊榮見證、名貴象徵

高級品牌勞斯萊斯100EX百年概念車大面積使用木匠手工精心打造的淺色柚木飾件,這些都有用柚木裝飾的飾件不單美觀高貴,而且質地堅硬,不容易被一般的硬物所傷,通過特殊處理後能夠抵擋雨水的侵蝕。

泰國威瑪曼宮殿

泰國威瑪曼宮殿五世皇柚木行宫

Vimanmek Mansion Palace

泰國五世王的行宮,建造於西元1900年,世界上規模最宏大的全柚木宮殿建築,至今保留完好。

鐵達尼號

鐵達尼號TITANIC

百年海水侵蝕 沈澱歲月驕傲

鐵達尼號用柚木製成的甲板,海底長眠近百年,甲板依舊平整完好,嶄新如初,成就不腐神話。